花银子

一个二逼。

【GGAD】纸上情缘

西西酱:

编辑GG/作家AD,复合梗。以对话为主的小甜文。突发脑洞应该不会有后续。全程带入裘花,写得很欢乐


 


 


  阿不思舒展了一下四肢,看着桌面上许多被揉皱的纸团、许多烟头以及只剩下一点咖啡渍的咖啡杯。他很久没有这样酣畅淋漓地写过东西了。年轻的时候那些奇思妙想就像奔涌的河流一样止都止不住。而一旦年纪到了,就需要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挤出来


  他关掉文档,打开浏览器,看到脸书上有新的私信,点进去打开。顿时无数个对话框就弹了出来。


  “丧心病狂!”


  “男默女泪!”


  “一把大刀贯穿魔法史……”


  “大叔你离异了就请去复婚请不要在作品里报复社会好嘛——”


  阿不思叹了口气,关上那些私信,打开他的责任编辑,“猎鹰”的对话框。


  “看到评论了?”幸灾乐祸的语气。


  阿不思啧了一声,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劈啪作响:“嗯,看到了。”


  阿不思是大学教授,笔名是phoenix,业余时间喜欢在网上发点自己写的魔幻小说,没想到极受追捧,导致他越写越长,最后成了大长篇。他自己也因此成为炙手可热的新星作家。但他的曝光率却和名气不成正比。他深居简出,很少露面,网络上也没有一张照片。


  他的作品大多结构宏大,构思精妙,天马行空,对人性的剖析深入准确,很受男性的喜爱。同时也因为双男主的结构和男主之间爱恨纠葛惺惺相惜的感情而受到大批女性粉丝的追捧。


  但他的小说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惨。


  无论前面怎样阳光正能量,后面的结局肯定是Be。就算不是be,两个男主也肯定是恩断义绝天各一方,或者一个死一个伤。惹得一群粉丝哭天喊地。Phoenix也因此被称为圈内第一虐心大神。


  但phoenix又是矛盾的,纵然过程如何虐心,他的每一部小说的主题还是在宣扬爱,呼吁爱。


  “我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你写一部he么?”猎鹰调侃地道。


  阿不思捧着一杯茶回到电脑前,吹了一口茶杯上腾出来的白气,闻言打起了字来:“我并不是故意要写悲剧,我写的结局都是伴随剧情发展的。在那样的时代背景和情况下,不be几乎是不可能的。”


  “现在看小说的人都是图个消遣,你写得那么现实,粉丝会越来越少的。总得给人留点幻想啊。”


  “需要幻想的话,应该去言情版面而不是来我这里。”阿不思说。


  对方沉默了一下,说:“该不会传闻是真的吧?”


  “什么传闻?”


  对方愣了一下,打起字来:“传闻说你现实中其实是个中年离异的秃顶大叔。因为长相乏味无趣,所以才迟迟不肯公开照片。”


  阿不思噗地一下把茶水喷在了电脑上。他抓过镜子朝里面看了一眼,嗯,的确是非常的乏味无趣啊。


  “没错,就是这样,我因为被太多女人踹过所以只能写悲剧,这样你能放过我了吧?”


  另一头电脑前的金发男人看着屏幕,不由得笑了出来。


  “不,事实上,为了庆祝你这次的新书又进了畅销榜前十,”他道,“我决定请你吃饭,并替你的粉丝鉴定一下你长得究竟有多乏味无趣。”


  阿不思犹豫了。并不是说他不想和这个编辑见面。事实上,他的责任编辑风趣幽默,性格可爱又迷人,很容易让他联想到某个人。


  “真的不来吗?”对方失望地道,“我以为你会对金发有种偏好,鉴于你的小说男主角永远是金发的。”


  阿不思忍不住捏爆了易拉罐。


  接着,他无奈地抗议:“我以为编辑是禁止和作家调情的?收敛一点,你这个随时随地都在散发荷尔蒙的雄孔雀。”


  猎鹰看了一眼屏幕,大笑起来。


  “好吧,原谅我,”他说,“但你这么正经的性格确实很可爱。”


  ——让我联想到某个人。他这么想。


 


  


  这天晚上阿不思又码字到半夜,正准备睡觉的时候看见编辑在敲他。


  “睡了吗?”附加一个笑脸表情。


  阿不思不自觉地嘴角上扬。“还没,在赶杂志的约稿。”


  对方停顿了一下。


  “你知道作家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吗?”


  “是什么?”


  “是比谁活得长。”猎鹰说。“所以你要是英年早逝了,岂不是便宜了那些凡人?活得越长才能笑到最后,所以不要总是熬夜了。”


  “天,”阿不思捂住额头,“你这个中央空调。”真是他妈的很像我前男友。


  “喂,我并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的好吗!”对方抱怨道。


  “那你半夜发消息给我有什么指教呢?”


  “我熬夜看完了你的初稿。”猎鹰敲着字,“phoenix,干得漂亮。”


  阿不思的手指一顿,一阵暖意从他心间泛滥开来。


  他也许不会承认他最希望得到的是来自猎鹰的认可。对方比他成名早,虽然只写过几部短篇悬疑小说,但是构思精美,引人入胜,剧情跌宕,哥特式的风格充满激情,也曾获过几项大奖,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退居幕后。


  刚开始别人把猎鹰推荐给他的时候,当时对方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文学批评家了。性格跋扈,言辞犀利,许多作家都和他合不来。起初他确实是被猎鹰挑刺挑到怀疑人生。但后来他发现猎鹰说他的那些话都是正确的。当他再一次根据他的提议赶完一篇稿子的时候,确实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从那以后他和猎鹰就成了最佳搭档。


 


 


  “你认为兰斯至死都没有原谅他的哥哥么?”


  阿不思愣了一下,道:“我认为是的。兰斯和瑞恩都是性格非常刚强的人。他们都不会随便认输。”


  “或许只是口头上的不认输。”猎鹰道,“毕竟是亲哥哥,二十年了,内心总会松动的。”


  “好吧,我会考虑的。”阿不思点点头。


  “还有瑞恩和阿尔沃二十年没见面,他们有着各自的生活。在书中也没有提到瑞恩有任何一刻曾经想起阿尔沃。当瑞恩发现这个局针对的是阿尔沃的时候,他却仍然愿意为保护他而死。我觉得这里似乎少了点铺垫?”


  这一回沉默的时间长了一点。阿不思道:“我认为有一种爱情是,你很难发现它在那里,或者你认为它早就已经消失了。但是实际上它还是会在那里。无论仇恨怎么叠加在上面。我相信可能就连瑞恩做这一切之前都没有发现自己还是爱着阿尔沃,但他还是做了。”


  阿不思说完这一切,他看到对话框上方亮起好几次“正在输入”,但是事实上却是过了很久,猎鹰的回复才跳进他眼前。


  “Well,”他说,“我可能要改变对你的看法了。我以前一直觉得你的笔触冷静客观得像一把手术刀,剖开时代的疾病。现在看来,你却是一个深情又决绝的人。”


  阿不思皱了皱眉。这个人总是对自己的判断过于自信。


  “没有人了解我。”他说。


  “但我了解。因为我知道该怎么把你打磨成钻石,又怎样让你大放光彩。”


  阿不思掐灭了最后一支烟,在烟雾缭绕在指尖的时候打下最后一行字:“你越界了。”


  他打完这句话,在沙发椅上静静地仰了一会儿头,然后就准备去洗脸。


  事实上,他很多年没遇到令他动心的人了。精神洁癖真的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但是猎鹰的出现让他觉得彷徨但又有点着迷。正值壮年的身体有点蠢蠢欲动。上一次出现这种感觉的时候差点害得他的家庭分崩离析。


  阿不思用毛巾擦了一把脸。除了洗脸之外,他可能还需要解决一点小问题。


 


 


  第二天,阿不思照例是睡到中午才起床,他穿着白色的睡衣,揉着朦胧的睡眼下了楼。他不准备吃早餐了,就准备煮个意面当午餐。正当他弯下腰在柜子里寻找番茄芝士酱的时候,他的手机欢快地震了一声,吓了他一大跳。


  一行字照亮了屏幕。


  “我在你家门口,带了啤酒和鸡肉披萨,我猜你还没吃饭?”


  阿不思吓得差点把手机摔下去了。第一反应居然是自己还穿着睡衣。


  “慢…慢着,你怎么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


  “说了怎么叫突袭呢?我给你十分钟时间换衣服,然后就给我开门。”


  阿不思放下手机,心里想着怎么办,怎么办?他连忙飞奔到楼上去找衣服,翻了好几件都不合适。


  眼看着十分钟越来越近,他只得随意套了件紫红色的衬衫就下楼去了。


  对方正在赌气一般地按着门铃。阿不思嘟囔着 “来啦来啦”然后打开了门。伴随着同时的一句“卧槽!”阿不思用力地试图把门关上,然而一只手却顶着门不让它合上。


  “怎么是你?”他怒气冲冲地道,眼见门快要关不上了,他就随手从旁边捞起一个枕头蒙在来人脸上。


  “唔……唔……”盖勒特.格林德沃用力将枕头挥开,上气不接下气地道:“你谋杀亲夫啊?”


  “谋杀的就是你。”阿不思道,“等等……谁是你亲夫?”


  他丢下枕头朝客厅里走去,盖勒特跟在他的后面。


  “这房子不错。”对方四处打量,道,“看来这几年院里科研成果搞得还不错?”


  “比不上你,大老板,”阿不思在沙发上坐下,“说完没有,说完快滚。”


  “没说完,你也不给我倒杯茶?”


  “没有茶,自己去厨房接自来水吧。”


  “真狠心。”


  盖勒特捧着自来水坐在对面,两个人不像是老情人见面,倒像是仇敌见面分外眼红。一人一边像公鸡一样怒气冲冲地对视着。


  “你怎么会当编辑的?”良久,还是阿不思捧着一杯茶开了口。


  盖勒特笑了一下。“这个职业挺适合我的不是么?”他说,“当初你高中时候写的第一篇稿子还是我帮你改的呢。”一起躺在被窝里改的,他在心里默默加上一句。


  阿不思自嘲地笑:“也是,你是富二代嘛,想做什么不可以?”他又道,“所以你早就知道是我了?”


  盖勒特连忙否认:“不不,我也只是猜测。”随后嘟囔道,“谁让你总是在小说里怀念一个金发少年,而且还那么像我……”


  阿不思拿起了一个花瓶。盖勒特连忙道:“不不不阿不思有话好好说。”


  两个人又沉默了很久。


  阿不思站了起来:“我会去跟主编说,让他给我换一个责任编辑,这样对你我都好。”


  “不,”盖勒特道,“事实上我今天来本来只是想来看看你,但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你又想干什么?”阿不思表情空白地道。


  “我决定让你重新感受爱情的美好。”盖勒特站起身,嘴角挂着欠揍的明亮笑容,“直到你能写出happy ending为止。”


  阿不思:“……”


  阿不思深吸一口气,打开抽屉将一板药片递到他眼前,“有病早点治,别拖着。”


  盖勒特:“……”


 


 


  END


 

评论
热度 ( 131 )

© 花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