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银子

一个二逼。

【GGAD】哈利·波特与校长的秘密

SmokedShark:

这个短篇送给海狗老师 @人止 ,两个糟老头的基阳红,谢谢老师的心理辅导,爱你如滔滔江水。


子世代铁三角视点,GG不那么坏,不那么极端,就是有点老年中二,还有点蠢(x


傻白甜的老年,接交换生梗,非常哦哦西,慎入(。


HP系列定番:错怪好人的波特。




1.


“……这不可能是真的。”


罗恩张大嘴巴,嚼到一半的鸡腿掉进盘子里。“你在瞎说,哈利。”


他身边的赫敏露出嫌恶的表情。“你真的确定吗,哈利?”


“我确定。”


被选中的男孩推了推鼻梁上的圆眼镜,压低声音言之凿凿。


“那个格林德沃,给邓布利多教授寄了信。”哈利说。“一封吼叫信。”


“黑魔头格林德沃?”罗恩眨眨眼睛。“他不是德姆斯特朗的校长来着吗?”


“他当然不是校长,德姆斯特朗的校长是伊戈尔·卡卡洛夫。”赫敏翻了个白眼。“这没有道理。邓布利多教授绝不会和那样的人通信。他们学生时代就决斗过,而邓布利多教授赢了他——《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写的。”


“我也不懂为什么。”哈利耸耸肩膀。“那天我去他的办公室想问些问题,结果走到门口就听到了。邓布利多教授在拆一封吼叫信,内容大概是——”


“‘阿不思·邓布利多——你这个自大的,虚伪的,狂妄的糟老头,你该死的上一封信寄到了圣徒们手里,让我颜面扫地!梅林的胡子,同样的话你重复五十年了!连我们的家养小精灵都不愿意再听了!你竟然还指望那些愚蠢的论调能说服得了我——你永远说服不了我,邓布利多!就算来世你都无法让我变得像你一样!’


‘还有你的鸟——我们的鸟——我再也不会帮你喂了!也别指望我会再送你袜子或是毛衣!’


‘祝你和霍格沃茨的小混蛋们玩得愉快!’”


“这太奇怪了。”罗恩喃喃地说,恋恋不舍地咬了一口鸡腿。“就好像他们关系很好似的。”


“别说傻话,罗恩。”赫敏用手肘捅他。“这不可能。要么是你听错了,哈利,要么是那信件里暗藏玄机……也许是某种暗号?”


“但是如果他们真的有所往来的话,”哈利思考着。“那要么格林德沃是个好人,要么——”


“要么,邓布利多是个黑巫师。”




2.


“我可不会放弃尝试的。”


阿不思注视着吼叫信化成一缕黑烟,落在他的胡子上。他知道哈利刚才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多半信的内容也被他一并听去了。


眼下他决定回一封信,用比较正常的方式。


“亲爱的盖勒特,


你的热情实在让人受宠若惊,连哈利这么勇敢的孩子都被你吓跑了。


至于上封信,我想那是个严重意外——相信我,我仅仅是把吼叫信当作一个让你不得不听我说话的方式,但却没有考虑到我用来送信的那只猫头鹰跟你我一样上了年纪,连收件人都认不出来了。


给他也配一副半月形老花镜会是个好主意吗?我很好奇你的看法。


关于福克斯,我不得不指出,你并没有立场就此对我大吼大叫。如果你没有忘记给他喂食,他就不会因为饿死而涅槃,我也不至于用一只老迈辨不清方向的猫头鹰给你送信,更不至于让我们的私人信件落到圣徒们手上。


真是个有趣的因果循环,你觉得呢?


还有一事,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洛哈特上星期向我递了辞呈。他坚持认为写书和做明星才是他的归宿,和叽叽喳喳的学生们待在一起,只会日渐磨损他的魅力——我想那只是他用以逃避现实的借口罢了,毕竟对于一个教师来说,发现自己的学生都比自己有才华是很不好过的。


我这个星期一直在考虑合适的人选,而你来得恰是好处的吼叫信让我想到了你。毕竟没有什么人比黑魔头更懂得如何防御黑魔法了,不是吗?


考虑到我们的房产已经形同虚设,共同居住在霍格沃茨听起来不像是个坏主意。


对你光辉形象的破灭,我表示十分遗憾。顺便请转告各位圣徒,只要有我在,他们谁也别想迈进霍格沃茨一步,也休想带走我的孩子们。


这对你来说或许有点难以开口,但如果你能代为传达,我保证今年圣诞会送你一双品味很好的袜子。


你的,


阿不思


又及,希望你的发型比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好看了一些。”




3.


哈利拟定了一个计划。准确来说,是他和赫敏两个人一起拟定的。


“你们确定要这么干吗?”罗恩一脸受伤。“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我不相信邓布利多教授会是个黑巫师。他是我见过的最了不起的人了。”


“事实上我也这么想。”哈利沮丧地说。“邓布利多教授就算真的和格林德沃有所来往,那也一定有他的原因。”


“这要调查了才会知道。”赫敏抱着手臂说。“如果你们不介意,先来听听我的新发现。”


“可别又是什么古书里的东西。”罗恩呻吟道。“我一点都不想看。”


赫敏没有理他。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那是从前几天的预言家日报上裁下来的。


“看见这个了吗?”她指着照片上的邓布利多。


“我看见了邓布利多教授。”哈利坦白。“他看起来……嗯,很威严?”


“你们看他帽子上的记号。”赫敏不耐烦地说,手指头戳了戳报纸上眨眼的邓布利多。


“三角,一竖,一圆?”罗恩一头雾水。“这是什么?”


“死亡圣器的标志。这和格林德沃身上带着的挂坠一模一样。”


说着她又拿出了另外一张老剪报,上面的粗体大标题写着《黑魔头格林德沃成为德姆斯特朗名誉教授》。那上面的格林德沃剪着看起来有点时髦的发型,胸前的死亡圣器挂坠闪闪发光。


“梅林的胡子。”哈利和罗恩同时说。


“他们真的是同伙吗?”罗恩脸色苍白地说。


哈利抿着嘴唇,半晌没有说话。“我想我该去和邓布利多教授谈谈。”


“你疯了!”赫敏大声说。“如果他真的和格林德沃是一伙的,你不能保证他会对你做什么!”


“可我相信他!”哈利更大声地说。“他不会......他不会背叛我们的信任。”


“现在我们怎么办?”罗恩绝望地问。


“我们去找更多的证据。”赫敏胸有成竹地回答。“我知道有个地方。”




4.


“我不觉得这里会有什么证据!?!”


罗恩看着天花板上垂下来的蜘蛛网惨叫。


“小声点,”赫敏肘击了罗恩,她似乎已经对此十分习惯了。“你会把费里奇招来的。”


哈利环顾四周,发现这地方他去年曾经来过。“厄里斯魔镜里会有教授的秘密吗?”


“不,是魔镜下面有一个暗门,我曾经见到校长来过。”赫敏说。


“你平时就在这种地方学习吗?”罗恩哀嚎。


“这里至少很安静。”


也许是错觉,哈利以为自己看见赫敏脸红了。


他们小心翼翼地把魔镜挪开了一些,果然如赫敏所说,地上露出了一道奇特的砖痕。哈利掏出魔杖敲了敲,暗门便应声打开了。


“是封信。”哈利拿出里面的东西。“要打开吗?”


“这可是校长的私人信件。”罗恩说。“你确定这样合适?”


三人面面相觑。


“就看一眼。”最后还是哈利先开了口,怀着巨大的罪恶感。“如果没什么信息,我们就立刻放回去。”


……


“亲爱的,亲爱的阿不思,


我不确定你是否像我一样度日如年,但就算按照麻瓜的时间来推算,你也已经半年没给我写信了。我同样不确定我是否真的想看到你寄信给我,无法推测的内容让我心生恐惧。


你曾经跟我说承认恐惧是变老的一部分,现在我觉得那很有道理。


我从报纸上看到了——你为了当上霍格沃茨的校长,每天都忙得像个家养小精灵。如果沉湎于无穷无尽的校园事务能让你轻松点的话,那你尽管去吧。但我得提醒你,自从上次吵架之后,我们已经半年没联系了。


也许你不爱听,但我还是得说,我比你更加忙碌。我的事业好得很,思想在不断扩张,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即便没有你也是一样。我猜你一定知道我成了德姆斯特朗的名誉教授,如果我想,我就可以在几年后成为校长,然后教出一大批擅用黑魔法又理解它们的聪明学生,个个都像你我一样聪明。


我真的如此设想过。我想过如果我成了校长,那么在三强争霸赛上你就无法对我避而不见了。你得顺从地让我拥抱你,甚至亲吻你的脸颊。当着你那些可爱学生的面,你总不能扇我一巴掌。


有些想法我从未诉诸过言语过,即便我们已经像任何一对傻头傻脑的情人一样纠缠了几十年。


可我们都不再年轻了。我不再是那个漂洋过海来到霍格沃茨的留学生,你也不是那个肆意妄为胡乱给斯莱特林扣分的学生会主席。我们都上了点年纪,见了太多世面,你的弟弟妹妹也都成家立业了,而你,邓布利多家最优秀的孩子,正在慢慢变成一个无趣又孤独的老光棍,就跟我一样。


如果你真的像你所说的那样了解我,你就会知道我写下这些缺乏激情的文字寄给你对我来说有多困难。我曾认为我们的那些理想非得和你一起才能实现,但现实证明我就算一个人也能做得不错,唯独可能比预想的慢一些,因为你无论如何都不愿让我踏进霍格沃茨一步。


那我为什么还要写信给你呢?在我明知道自己不需要你的才华也能做得很好之后?


以往你总是比我更热爱反思的那一个,这次我把问题丢给你了,自己想吧。


这里有点冷,炉火根本不够旺,有点想念你织的那些圣诞小玩意,哪怕只是一只手套也好。


爱你的,


盖勒特


1945年平安夜在自己的小木屋”


……


“我宁可自己没看过。”罗恩颤抖着第一个打破沉默。


“我感觉很抱歉。”赫敏苍白着脸说。“我们看了很不该看的东西——这是隐私——”


哈利没说话。糟糕的好奇心让他无法控制地一口气看到了结尾,而看完的一瞬间他才知道自己未经允许窥见了多大的秘密。罪恶感和不舒服的愤怒让他的肠子都要搅起来了。


“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去找校长谈谈。”他很沮丧地把信封放回了原处。“就算只是跟他道个歉。”




5.


三个人满心沮丧地走到校长室门口,却惊讶地发现邓布利多已经等在那里了,好像他事先预料到他们会在这个时间跑到校长室来一样。


然而他看起来又像是一无所知,否则大概不会像此刻一样慈眉善目。


哈利抬起头,倾诉的欲望让他干张嘴却几乎发不出声。“邓布利多教授,我——”


“看了点不该看的小秘密?”邓布利多打断了他,冲他眨着眼睛。


年迈校长的话让哈利张口结舌,他相信自己的另外两个伙伴也是一样。


“时间正好。”邓布利多像是毫不在意一般兴高采烈地说。“来和你们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打个招呼。”


三个孩子跟着他进了门,只见一个白发苍苍却还坚持留着时髦发型的老人正坐在校长室的沙发上。他的膝盖上放着一坨乱糟糟的,七彩斑斓的毛线,面前飘着两根毛衣针,正由于某种魔法的作用而织出形状诡异的毛衣。


“格林德沃!”赫敏大叫。


但大名鼎鼎的黑魔头并没有看向她。


“哈利·波特。”格林德沃面无表情。他冷酷的脸色和膝盖上花哨的毛衣形成了鲜明对比。“阿不思的得意门生。”


哈利动了动喉结。他没想到自己的名气会大到如此程度。


“阿尔似乎很喜欢你。”格林德沃继续说,看起来坐姿优雅,声音里却有了脾气。“给我个理由?”


“呃……”他冷冰冰的眼神盯得哈利后背僵硬。“我……”


“别这么不友好。”邓布利多劝他。“他是个聪明,勇敢的好孩子。他甚至能找到我藏信的地方。”


“那不是我……”


“你让他们看!?”不等哈利反驳,格林德沃就猛地站了起来。他身上的毛线掉了一地,毛衣针也颤巍巍地缩到了办公室角落。“你竟然让他们看我的那封信!?”


“我可没有。”邓布利多耸耸肩膀,偷偷朝哈利挤了挤眼睛。“是聪明的孩子们自己发现的,我自认为藏得很好。”


“胡说八道。”格林德沃看起来愤怒极了。“如果你不想让他们找到,他们怎么可能找得到?”


“你太激动了,盖尔。”邓布利多从眼镜上方看了看他。“这完全没必要,我认为那封信充分展现了你的人格魅力,年轻的孩子们有必要借此了解,并且信任他们未来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


“你这是在耍我,阿尔。你这个老混球。”格林德沃没好气地说,但他还是坐进椅子里,毛衣针也跑回了他膝盖上。“你把我叫到这个破地方来,就是为了当着孩子们的面羞辱我一番的?”


“我的看法已经表达得很明确了。”邓布利多说。“如果不是你写了那封信,我们根本不会有机会像现在这样交谈。”


似乎是被他的言论说服,格林德沃不再说话了。他气呼呼地低头盯着毛衣针的走向,空气中散发着一股可怕的威严感。


但邓布利多似乎丝毫不为所动,他看起来还像刚才一样快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还有一节变形课要上。”校长充满暗示性地歪着头说。“老人家也需要点私人空间自我娱乐。”


坐在沙发上的大魔王哼了一声,但哈利确定他在笑。


三人哑口无言。


但他们很清楚自己该撤了。




5.


“我打赌,如果真是他来教课,我妈会让我退学的。”


罗恩看起来难过极了。


“你们看见没有,他的发型,还有盯着哈利的那个眼神……”


“别那么夸张,他看起来也没那么凶。”赫敏说着,打了个寒颤。“你怎么想,哈利?”


“我没什么想法。”哈利开口,觉得自己更沮丧了。“就觉得,好像被邓布利多教授偏爱也不是什么好事。”




END


* 关于GG那封信的背景,大概是他们俩45年吵了一场大架(至于吵架内容可以尽请脑补),之后大半年不联系,GG跑到乡下去潜心研究黑魔法,远程指挥圣徒搞事情,越想越觉得应该跟阿不思和好,然后寄出去的一辈子唯一一封示好的告白信(。


这里面的GG设定没有原作那么极端,也不会四处搞人命,为了给他俩个好结局我真的是不顾OOC了……如果触了谁的雷,请千万别跟我这个甜文脑作者一般见识,也千万别因此坏了心情……

评论
热度 ( 192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银子 | Powered by LOFTER